法国有鹅肝,俄罗斯有鱼子酱,中国有3种顶级食材,你听说过吗?

说到顶级食材,经常会看到的西方的各种顶级料理中的材料,但是说到中国的时候,却不知道该提起哪个。各国原产顶级食材,法国有鹅肝,中国有3种顶级食材,你听说过吗?

大响螺:响螺也叫作香螺,是我国特有种,再黄海,渤海,广东,福建,山东等地方,有响螺的身影,贵的是那种大响螺,大家记不记得前一段时间有一个很火的新闻,就是上海有一个餐厅,一顿饭吃了40多万,后来厨师晒出来菜单,大家一看,果然是死贵的!其中就有这个大响螺!响螺肉吃了,壳还可以把玩。这种响螺吃贝壳和死鱼,越大的越贵,野生的大响螺,1580一斤。能够吃得起的,都是体面人了!

藏香猪:藏香猪是喜马拉雅半驯化的品种。它的肉质肥而不腻,鲜嫩可口,没有一点腥膻味,藏香猪主要是以放养为主,主要吃水果、植物。长两年就成年,体重不超过一百斤!可想而知,藏香猪是多么珍贵啊!

黄油蟹:黄油蟹有一个特点。就是退潮的时候,猛烈的阳光会让浅滩上的水温升高很多,这个时候膏蟹就会受到刺激,在体内的蟹膏就会分解成金黄色的油一样的物质。这些金黄色的油一样的物质,渗透到了蟹身体的各个部分,于是整只蟹都充满了蟹膏,蟹身也是橙黄色,蟹黄多到让人惊喜!黄油蟹的产量很低,环境和天气对黄油蟹的产量和质量有很大的影响,所以说,知道了黄油蟹的价格,可能就没那么惊喜了,是惊讶。

小编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,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!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健康资讯,可以关注小编,也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,让更多的人为我们自己的身体保驾护航!法国有鹅肝,俄罗斯有鱼子酱,中国有3种顶级食材,你听说过吗?

留言